三鱼糖果售卖处

我们是好朋友嘛!

【瑞金】菠萝啤真的会喝醉吗

因为三七和我提过的一个「喝醉了之后把所有人都抱了一遍并大喊“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的代餐,而衍生出来的东西))


————————————————————

“嘉德罗斯同学……”

 

“我拒绝。”

 

格瑞看了看金背在身后的局促不安绞在一起的手指,又看了看冷着脸说什么也不起身的嘉德罗斯,决定继续充当一个一言不发的背景板。这毕竟是金自己应下的事,于情于理他都没有必要插手。

 

一行人因学生会的徒步登山活动而来到了山顶,而下山的路灯还没到开灯的时间,但天已经黑得看不见路,除了玩游戏,被困山顶的他们确实没什么更好的方式打发时间了。

 

见双方僵持不下,安迷修赶出来打圆场,试图解决问题的涞源,说服提出惩罚挑战的人:“凯莉小姐,这样的惩罚会不会有些过头了?”

 

“可是金刚刚已经答应了吧。”不愿跟着一起席地而坐的凯莉正斜靠在摩托上,“玩游戏就要愿赌服输,没有谁不承认这个道理吧,金?”

 

“是的,我答应了,”金蹲下身双手合十,非常诚挚地向嘉德罗斯表示歉意,“嘉德罗斯同学,我真的非常抱歉,但还是请你配合我,拥抱一下吧。”

 

“不配合的话,也是要罚酒的哦,嘉德罗斯。”凯莉又适时开口,“格瑞上一局可是很干脆的。”

 

“切,你们居然把菠萝啤当酒,”雷狮嗤笑道,“这个游戏还真是没劲。”

 

“雷狮,还需要在下为你重申一遍吗?”安迷修一手持着一根徒步的手杖,闻言用其中一根敲了敲地面,“今晚学生会的登山活动只有我们是成年人,而未成年人不许饮酒。”

 

“……”无端被cue的格瑞并不是很想回忆刚刚被安迷修单膝下跪背诵骑士宣言时的心理活动。

 

事实证明,格瑞从某些方面来说确实是嘉德罗斯的催化剂,凯莉话音刚落,那一头全场唯二的成年人还在继续着日常的唇枪舌战,嘉德罗斯就不情不愿地从地上缓缓站起,抱着手臂上下端详了一眼金,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才张开双臂不屈地闭上眼,一副即将英勇就义的模样。

 

“好,”得到了允许的金攥紧双拳,作绅士手姿态凑过去隔着空气抱了抱嘉德罗斯——求生欲极其强烈,“我要说了。”

 

“别废话,快点。”

 

“嘉德罗斯同学,”金深吸一口气,“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尽管做足了心理准备,但真正听到这句话的那一刻,嘉德罗斯还是肉眼可见地炸毛了。

 

“噗——”雷狮一口饮料喷出来,“刚刚我被这小子恶心出一身鸡皮疙瘩的时候,绝对没想到看别人的喜剧效果能这么强。”

 

“来吧,金,”按照顺序,坐在嘉德罗斯身边的安迷修站了起来,“在下和某些恶丨党绝不一样。”

 

格瑞默默地又拿了罐菠萝啤,拉开拉环。

 

“安哥!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菠萝啤瓶口积压的汽泡瞬间喷了他一手,引得金都投来了视线。

 

“还差格瑞了。”凯莉催促道,“快快快,这个对你来说是最简单的吧,讲完就开下一局。”

 

格瑞接过安迷修递来的纸巾漫不经心地擦了擦手指,把罐子放到一边站了起来:“可以了。”他张开手臂。

 

尽管天已经黑了大半,借着山顶上微弱的路灯,格瑞依旧非常眼尖地发现金的喉结上下动了动,才凑了过来,却依旧是像刚才准备拥抱嘉德罗斯时的握拳姿态,不一样的是确实实实在在地抱住了自己。

 

但格瑞没有回抱,因为他刚刚并没有来得及擦干净手上的汽水。

 

“格瑞……”

 

格瑞微微歪了歪头,示意自己在听。

 

“……不行,”金松手后退了一大步,“凯莉,我还是喝酒吧。”

 

一时间全场谁也没有反应过来事态突然的变化,几个平日牙尖嘴利的人也仿佛静止了一般,雷狮手机中正操纵着的游戏角色因为突然停止了动作而被清空了血条,嘉德罗斯仰脖喝酒的动作生生顿住,才后知后觉地咳起来,一直认真观看惩罚的安迷修静止在原地,直到回过神的凯莉大声问了一句“什么?”

 

“啧,那看来是不想和格瑞做朋友啊。”雷狮看也没看两人一眼,手指利索地重开了一局新的游戏。

 

“哟,那你想做什么呀?”凯莉迅速跟上。

 

“还能是什么?”雷狮接话,“懂的都懂。”

 

格瑞从没发现这两个人如此默契过。

 

“别胡闹,让金把话说完。”安迷修再一次站出来控场,这一次的他在格瑞的眼里难得看起来像一束正道的光,在这片无情的黑夜里熠熠生辉。

 

“不是,不是,你们别误会……”金疯狂摆着手,蔫蔫地回到格瑞身边坐下,“我只是想不出来还有什么比‘最好的朋友’更重要的描述了。”

 

“可是规则不就是‘最好的朋友’?”嘉德罗斯斜睨过来。

 

“但这可是格瑞啊!”金忍不住反驳,“即使是玩游戏也……”在众人强烈的看戏眼神下,似乎是意识到自己失言,又立马闭了嘴。

 

“行吧,那你喝。”对于凯莉来说,接受金式的说辞不是一件困难的事,加上本身看戏也已经过足了瘾,虽然搞到了看起来更大的新闻,此刻还是高抬贵手准备放过他。

 

——但对雷狮来说就不一定了。

 

“来,喝这个。”他不知从什么地方变出来两罐外表并不常见的酒,“惩罚嘛,菠萝啤有什么意思。”

 

格瑞和安迷修同时坐不住了。

 

“你这是教唆未成年人喝酒,”安迷修沉下脸,“在下一定会扣你的德育分。”

 

“雷狮,你最好不要乱来,”格瑞握着菠萝啤的手紧了紧,他甚至可以听见罐子的凹陷声。

 

“哦?”被点名的人十足挑衅地挑起一边眉毛,似乎对自己一己之力挑起两人不满的结果十分满意。

 

“我可以的!”金却忽然兴奋起来,“我见过这种酒,只比一般的啤酒度数高一点,不过我的酒量还算不错啦。”

 

“渣渣的酒量恐怕也是渣渣吧。”

 

“等等,金,你什么时候——”

 

“别惊讶了安迷修,你看格瑞都没说什么,好不容易出来玩一趟就要尽兴嘛,我看就喝半瓶怎么样?”

 

“没关系的安哥,我真的没问题!”

 

“……在下会监督的。”

 

“喏,”雷狮用中指和拇指夹起酒,在一直没说话的格瑞眼前晃了晃,“你家小男友都同意了,就别坚持了,不利于家庭和睦。”

 

“……随便你了。”格瑞并不是不想说话,而是他一时不知道该最先反驳哪一点,只好当作暂时失忆自动跳过这个过程,转而去看金的表情——他当然知道对方的酒量不错,甚至要比他也好上很多,但坦白来说,真正让他愿意让步的是金说的那句“只比一般的啤酒度数高一点”。

 

酒很快被倒了半杯出来,金也不再浪费时间,捧着酒杯一饮而尽,迎着众人不同意味的欢呼声一一样了样空杯子,最后才面向格瑞笑了笑,眼神依旧清明。

 

“对不起格瑞,”他说,“我会很快想到一个合适的称谓的!”

 

格瑞正想开口答一句“再说吧”,金却很快转过头去和凯莉搭话了。

 

不正常。他很快得出这个结论,金虽然平常大大咧咧,但终究是个有眼色的人,绝不会不给别人说话的机会。

 

他往前倾身,忽略了凯莉不怀好意的眼神,伸手把她面前的酒瓶捞了过来,度数确实不算高,至少到不了刚喝完就上头的地步。

 

“好了好了,下一局下一局。”

 

“再过半个小时下山的路灯就开了,我们就可以结束游戏了,同学们。”

“赶紧的。”

 

游戏就这样又过了几轮,凯莉虽然向来会炒气氛,但也是在有人捧场的情况下,而后半程的雷狮明显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手机上,嘉德罗斯的兴趣时有时无,安迷修虽然还在坚持游戏,但也显出疲态,最后连凯莉都提不起兴致了。

 

好在距离开灯的时间所剩无几,于是他们各自收拾起东西,向着下山的路口而去。

“喂,金,”凯莉骑着自己的摩托,有一下没一下地转着把手,慢吞吞地蹭到金身边,“你看起来不太对啊。”

 

“啊?我很好啊。”

 

凯莉的眉头差点要皱到一起去,原地停滞了几秒决定放弃和金的对话,探头去跟另一个交流起来更方便的人说道:“骑我的车,赶紧把他送回去吧,本小姐早就让人来接了,没事。”

 

“好。”格瑞点头,“谢了。”

 

 

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了。


这山海拔没有多高,下山时却忽地刮起风来,格瑞正试图降低一些车速,让这辆摩托在转弯时稳一些。风有些大,吹得他的胳膊凉飕飕的,他有点想问后座的金冷不冷,但出口还是变成了“其实你没醉吧”。他没听到身后搂着他的人有没有说什么话,但感觉到对方还是忍不住抖了抖。


于是格瑞骑得又慢了一些。


可能十分钟内他们没法到山脚,但他的理由实在是太多了:风太大,弯太急,而金的手也不是真的在搂着自己。


依旧是握拳,抓着他的衣服,时不时手臂相互蹭一蹭取暖。格瑞发现自己和嘉德罗斯对此的反应应该是一样的,他们其实都对此很不爽,只是理由不同罢了。


“格瑞!格瑞!”金忽然小声喊起来,但格瑞还是听见了,“前面那个弯可以看见湖诶!”


“知道了。”


“格瑞你听见了吗?”金没有听到他的回答,于是依旧继续着,甚至还抽出手拍了拍他,“风还是太大了啊……”


为了表示自己的耳朵比金的要好,格瑞决定在金口中“可以看见湖”的转弯停下来,心有灵犀一般,金在格瑞停下之后立刻跟着跳下了车,趴到护栏边,踮起脚又放下。


“这里晚上也很好看啊。”他回过头冲着格瑞笑,“格瑞也来看看嘛。”


“我看得见。”格瑞有点想让金离那个并不算高的护栏远一点。


“姐姐说,有时候夜晚会带来非同一般的事情。”金转过身虚虚倚着栏杆,背后是辉映的城市灯火,那一片湖泊在一圈光点其中安静得有些显眼,“你看,今天刚好碰上环湖彩灯,记得是昨天才建好的来着。”


“很美。”格瑞表示了赞同,看着金忙活着调整各种角度拍起照片。


好像真的没有醉。他继续在心里对自己重复道。


“好啦。”金又蹿回摩托,只是不安分地跪在了后座上,把手搭到格瑞的肩膀上举起手机调出前置摄像头,“不要浪费这种时机嘛格瑞,来合个照吧。”


可格瑞并没有预料到他这忽然的动作,导致摩托猝不及防地歪斜了一下,格瑞飞速地撑住差点侧翻的摩托,而金则下意识地搂紧了他的肩膀,安安分分地重新坐了回去。


“对不起格瑞!不过我刚刚已经拍到啦。”他说,“虽然很……但是,很有纪念意义,我回去发给你吧!”


“……不要。”


到底醉没醉。

 

 

其实格瑞知道,金是个很不喜欢浪费的人。不喜欢浪费大家的好心情,所以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答应了喝酒的要求,不喜欢浪费好不容易碰上的美景,所以才让他停下车驻足欣赏,甚至还想拉着自己一起拍照。


这样的人是很容易过得无忧无虑的吧。


金打了个喷嚏,好像这个喷嚏给他带来了什么突如其来的灵光乍现一般,带着一丝鼻音在格瑞背后闷闷道:“你知道吗格瑞,夜晚是真的会发生不寻常的事情的。”


“小时候姐姐告诉我们要在七点前回家,有一次我没有听话,拉着你去看马路上的推土车——我那个时候真的没有见过推土车!结果……我们被一只大狗追了两条街。”

但后来你们成了很好的朋友,它天天在你放学经过的路口等着一起回家。格瑞在心里补充。


“有一次晚上迷路了,我们的手机也都没电了,但是一个花店的大姐姐给我们打了车,还送了一束特别好看的干花。”

那是一束满天星,后来你把它送给了我,当作幸运的象征。


“还有一次,我们一起晚自习之后回家,遇到了一个流浪歌手,他给我们送了一首很好听的歌。”

唱了一首情歌,可我们至今谁也没学会。


“今天遇见了环湖彩灯第一天点灯,还第一次和格瑞坐在了同一辆摩托车上!”

那我们的“第一次”就太多了。


“也是一个很好的夜晚,是不是很像电视剧情节一样,”金的声音越来越低,差点就要淹没在风声里,时隐时现,“所以果然不能浪费的嘛……”


格瑞突然觉得身体有点僵,于是默不作声直了直身子。


“看来真的听不见,太好了。电视剧里都是怎么说的来着……早知道多看看好了。要大声喊吗——算了算了不可以。”


格瑞有些想笑,可他不明白自己想笑的原因。大概是笑回忆起电视剧情节的金太过幼稚,又或者是笑金自以为说的话他都没法听见,或者是因为别的什么,但他不在乎这个。


“咳咳,要开始了,”金装模作样的地清了清嗓子,小声念道,“虽然说出来太烂俗了,但是不想做朋友的原因,好像也只有想、想在一起了。”


“没有听见吧没有听见吧——”他甚至还刻意拖长了音节。

 

 

“听见了。”


“等等!”金的呼吸猛地一滞,“你什么都没有听见!”


“听见了。”格瑞重复了一遍,“手别乱动,会摔。”


正准备抽回手好好揉搓一顿自己的脑袋的金沉默了一会,还是放弃了危险的举动,转而贴紧格瑞的后背嘟囔了几句没法听清的话,大概是在说自己真的喝醉了之类的。


“你没有醉吧。”


“呃,是没有啦……”身后的嘟囔停止了,半晌才飘出来一句,“但是格瑞,你的耳朵真的一直都这么好吗?”


好像猜中他的话是什么很难做到的事一样。


但格瑞对金说不出这样的话,于是以他为开始,两人又双双沉默了下去,金似乎没法忍受这样的安静,又动手拍了拍他:“格瑞,我是真的想不到了……”


“想不到什么?”


“比‘最好的朋友’还要好的称呼。”


“不用想了,”格瑞哽了一下,接道,“你该抱我了。”


金用额头蹭了蹭他的后背:“姐姐说的没错,果然和格瑞在一起的夜晚,就是会发生非同寻常的事情。”


攥了一整晚的双手终于舒展开,牢牢搂住了他的腰。

 

-end-

菠萝啤真的好好喝哦……

感觉雷狮和凯莉真的会很合拍

另外三七还给了我一个又纯又欲的梗,馋死我了过一阵子就写))


评论(17)

热度(55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