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鱼糖果售卖处

我们是好朋友嘛!

【瑞金】肯O基的牛奶真的有那么甜吗

现pa,小甜饼,并不是肯O基牛奶评测x

三七突然的亲亲点梗(?

提问:「甜牛奶和炸鸡究竟哪个更治愈呢」

——————————————————————

金靠着路边停下车打了双闪,便安心在驾驶座上靠下,把副驾驶上的KFC外带袋抱进怀里。这是大厦后门的小路,本就不常有车拐进来,加之时间已近夜晚十点,一眼望去几乎无人路过,他根本不必担心停在这会给谁带来麻烦。微信上对面发来的信息是22:00,于是金调出手机计时器,再一次像往常一样有些坏心眼地数起秒来。


他当然不是认为、也不介意格瑞迟到,可对方并非告诉了金十点会到楼下,进而赶在十点前做完工作的人,而是认为自己什么时候能够完成工作,才会告诉他什么时间来接的人。金无非是在好奇格瑞完美预估时间的记录可以保持多久,而在今天,这个记录被打破了——格瑞竟然提前下楼了。


“怎么又在计时?”直到拉开车门坐进副驾驶,格瑞才开始动手松下系了快一天的领带,跟着加班至深夜的领带显然也没法再保持早上刚出门时的姿态,早就有些松垮,他也没费心整理过,只单手便能扯下来。


这不太温柔的动作在刚认识格瑞的人眼里显然有些违和,但对金来说则没什么好奇怪,毕竟谁也无法保证,在工作的连轴转后还有余力在亲近的人面前保持所谓的体面,而他和格瑞早也不需要这种多余。


金一手把还透着温热的袋子放进格瑞的怀里,另一手看也不看胡乱将手机塞回驾驶座上的手机支架,他对格瑞难得的“失误”喜闻乐见,但好在格瑞一直不知道自己抱着什么奇奇怪怪的小心思,也就不好意思笑得太放肆:“什么都没有啦,我只是很高兴你今天提前下楼了。”


副驾驶上的人似乎是笑了一下,但稍纵即逝。这种表情是早前金总会听见的“幼稚”的简化版,限定于疲惫的时候出现,“以后就踩点了。”


“格瑞怎么总在这种地方较劲啊?”被猝不及防戳破心思的金吓得差点没打着火,看了眼把刚牛奶从袋子里拿出来的格瑞,“不行不行,你快喝吧,我现在不想跟你说话了!”


“……KFC的牛奶。”


“甜牛奶会很有幸福感,不是吗?”虽然嘴上说着不想,但当格瑞说了什么的时候,金依旧下意识地搭了一嘴。他知道格瑞更偏好纯奶,但奈何自己也才晚班到家,正准备在家门口的KFC凑合一顿晚饭,就接到了格瑞的消息,只好匆匆顺上一杯便赶回家开车。


现在想来,在交往后,发现“格瑞比我想的要更愿意麻烦我”这件事曾让金不觉雀跃过好一段时间,但当他后来意识到,从前所有的拒绝不过是因为那时没有捅破的窗户纸,便也对此不甚在意了。


“你知道的吧,糖分可以促进多巴胺分泌,让人变得开心,绝对是社畜必备饮品。”这一头金还在继续不过大脑的瞎扯,格瑞已经开了盖子喝了一口,闻言只是摇了摇头。


“我是说,不要总吃油炸的东西。”他说,“偶尔可以,不能总是凑合。”


“那当然是因为炸鸡也可以增加幸福感啊。”


“你也可以喝甜牛奶。”格瑞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但甜牛奶是SR卡,炸鸡可是SSR卡呢。”金忍不住申辩道,但想想这样的说法实在没法让格瑞信服,于是自己先蔫了下来,“果然周末还是得去一趟超市吧,我上次才跟着隔壁阿姨学会了怎么挑西红柿来着。”


“也是,我们很久没去了,”格瑞几乎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一点一点喝着牛奶,正巧看见金原本黑了屏的手机又唰地跳出几条微信消息提示,瞬间感同身受地有了心理上的头皮发麻,“你的工作还没结束?”


“今天正式结束啦,那个应该是小群聊天吧,”在深夜的大路上开车要比白天顺利一百倍,于是金的手指跟着车载电台的音乐节奏敲着方向盘,“其实按道理说昨天就该收工了,否则我昨晚也不会有空帮你核数据,可是今天甲方又提了新的改动,就只能再加班了……好累啊!”


格瑞并没有对此回答什么,只要金还有力气嚷嚷半天工作累,那一般就不是在抱怨,只是在他身边习惯性地话多起来,多半还有晚上打半个小时游戏再看一场科幻电影的精力。


什么时候才是对方真正感到疲惫的时候呢?

——当然是保持沉默的时候了。


他想起昨晚自己对着工作文件难得有些焦头烂额,方案的修改方向还暂时没有头绪,但又横生出新的事故:由于交接的失误,原本需要替换的一部分数据被错误地留下了,源文件已经被覆盖,便只能对着表格手动核对。这不是什么工作量大的活,但在这样的时刻凑上来,便只叫人平白心烦意乱。


金就是在那时从书房外探进脑袋的,甚至还带了盒酸奶,自告奋勇地要帮他算完剩下的数据。不仅煞有介事地摆出了一副工作的认真态度,还把自己房间的转椅一并拖了进来,全程安静地差点让格瑞忽视了房间里还有这么一个人存在,直到新的方案修改完成时,才回过头去发现人已经缩在椅子里睡着了。


没等格瑞的手拍上去,金便像意识到什么一般睁开眼,大概是早就算完了却没好意思打扰他,一醒来便顺手将早已准备好的文件发到格瑞的对话框里,“本来打算就等你五分钟的,结果睡着了。”他没再跟格瑞客气,说不等了就是不等,发送成功便捂着嘴打哈欠耷拉着拖鞋飞速滑进卧室,没一会又倒退回来补了句晚安。


——明明彼此都疲惫到连多余的话都不想赘述,格瑞却依旧认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金拯救他了一整晚的好心情,如同从前的每一次一样。


然而现在头脑清醒了,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昨晚金虽然补了晚安,却没有补上晚安吻。


于是已然步入社会好几年的成年人格瑞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是有那么一点较真的。


“我们到家了!”金在这时喊起来,“明天就可以好好休息啦。”

“嗯。”格瑞开门下了车,如同往常一样下意识去牵对方的手,“早点睡觉。”

“可是我想看电影。”

“那就一起看。”

“但是我累了。”

“……”格瑞一时无法判断这句话的真正含义,“SSR卡也没用了吗?”

“我还是喜欢SR卡的味道嘛,凯莉说这叫什么来着,充电,对。”

格瑞拿着牛奶的手忽然抖了抖。


金跟着身边人的脚步一同停下,转过身来看着格瑞的表情笑弯了眼睛,在一起后他的羞圝耻心早就被时间磨得所剩无几,现在连讨圝吻都讨得如此大方,此刻干脆更加光明正大地舔了下嘴唇,直直地望过去,活脱脱是一副不亲就不走的架势。


他终于听见格瑞叹了今晚的第二口气:“偶尔这么不直接,真是不习惯。”


于是金得到了一个带着甜牛奶香气的吻。


但两人都知道,真正需要充电的人,才不是他呢。

 -end-

答案:「当然是成年的爱人带着奶味的吻啦」

其实真的很喜欢「看上去格瑞是被需要的那个,实际上他是被照顾的那个」这种桥段

另外KFC的牛奶真的很甜,但我喜欢

晚安~

评论(8)

热度(3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